大爱无言!男孩深夜昏迷路边 郑州一小学教师及时搭救后悄然离开

2019年05月2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的接待室里,一对夫妇手捧锦旗和表扬信,来寻找一位名叫蒋梦笛的老师。原来,他们是十几岁的孩子深夜昏迷路边,是蒋梦笛老师的及时施救,如今孩子病情已经稳定,他们是来表示感谢的。

据了解,4月30日晚上12点多,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的蒋梦笛老师参加完朋友聚会,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走到伊河路与文化宫路交叉路口时,发现路上躺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身边满是血迹,道路两旁有施工工人和群众围观,但却无人上前搭救。

看此情形,蒋梦笛老师连忙下车,大声呼叫已经昏迷的孩子,在蒋老师的耐心帮助下,孩子终于苏醒了,她简单询问了情况得知:“由于天黑和路面施工,当男孩骑车经过时撞到了路边的障碍物,致使严重摔伤。”

随后,蒋梦笛老师和男孩一起把摔倒的车子扶了起来,但男孩由于伤势过重,不一会又晕倒在地。一看情况不妙,蒋梦笛老师迅速拨打了120和110报警电话,同时联系了孩子家人,并继续默默陪在孩子旁边,当120救护车来到之后,她协助医护人员将孩子抬上了救护车,随后才悄然离开。此时,已经接近夜里1点半。

受伤男孩的身体康复了,他的父母心里却一直惦记着那个深夜对自己孩子施以援手的人。于是,他们通过120的电话记录辗转找到了蒋梦笛老师,并一再要求要亲自登门拜谢,蒋老师总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举手之劳,不必挂在心上。”当男孩的父母从侧面得知蒋梦笛是一名人民教师时,敬佩之心更是由心而生。

“感谢有蒋老师这种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和高尚品德,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像蒋老师这样的人,大爱无疆,不求回报,不求感恩,纯粹的、无私的帮助别人。”5月22日,受伤男孩的病情稳定后,他的父母特意写了表扬信和锦旗送到了蒋梦笛老师的单位。

接过锦旗,蒋梦笛微笑着说:“这都是小事,特别是看到是一名十几岁的孩子,就想到了自己的学生,可能也是职业所使,也怕天黑路不好孩子受到二次伤害。”

据悉,在工作和生活中,蒋梦笛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善良热心的老师,在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教书法,她教学能力强,业务水平高,为人随和,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她多次带领所辅导的学生参加区、市级乃至省级、国家级的书法比赛,获得多个奖项,她个人也获得了省、市级书法比赛多个奖项。(王辉 孙方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