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该咋防范?舞阳法院为此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上午,舞阳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干警到贾湖文化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能力。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展示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由谁承担参与非法集资形成的风险及损失、如何理性理财以及省市县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返利是套路。设局人正是抓住了人们的‘防备心’不足、‘爱财心’严重的心理,才会屡屡得手。”该院干警提醒道。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他们将自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理性投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田明杰 赵军阳 巩伟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