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展“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

2019年05月2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母乳喂养,爱在5月,5月20日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宣传日活动,在该院主任宋莉和护士长王嫚的带领下,联合乳腺科以“母乳哺育,生命之根”为主题,在古城的中心--鼓楼广场,针对广大市民进行义诊和义务宣传,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让母亲和宝宝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据了解,母乳是婴儿最适宜的营养品,它含有适当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糖类)、矿物质(无机盐类)及各种维生素以供养生长发育中的婴儿,母乳中(特别是初乳)含有大量抵抗病毒和细菌感染的免疫物质,可以增强婴儿抵抗疾病的能力。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来说抗病能力强,很少得病,这是其他任何替代乳品都无法实现的。

宋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母乳喂养最好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除特殊情况外,产妇在住院期间,95%以上的妈妈自愿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现在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母乳喂养24个月。产妇应在生产后30分钟内早接触、早开奶,早吸吮,这是提高母乳喂养率的关键。母乳喂养是最经济、最安全、最营养的,对新生儿成长发育也最有益。

通过本次宣传日活动,开封市中心医院为前来咨询的孕妇和产妈科普了母乳喂养知识,也获得了周边群众的认可。(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