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 强化技能培训 为新生命保驾护航

2019年05月2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产科中严重威胁着新生儿生命的急症,全世界每年近5百万新生儿死亡中约有19%为出生时窒息。在这些新生儿当中许多未被进行正确的复苏。

开封市中心医院产科即将开业,为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死亡率和伤残率,提高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增强产科与儿科医护之间的协作,在院医务部的协调组织下,妇产科主任宋莉联合儿科主任石宏,邀请市儿童医院NICU专家,在妇产科产房为产科、儿科医护及麻醉科医生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专家为大家讲解了有关新生儿窒息复苏的相关理论知识,尤其对新生儿气管插管、胸外心脏按压气囊面罩的使用、窒息复苏抢救器械和药品的准备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的复苏操作演示,随后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分组进行练习,本次培训及演练,将详细的理论知识与生动的技术操作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使医护人员对窒息复苏操作更规范。

新生儿复苏技能可以切实保障新生儿的生命安全,是产科医生、助产人员及新生儿医师的必备技术,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产科及儿科医护人员实施新生儿复苏抢救的技能,切实增强了实际工作中处理新生儿突发状况的能力,为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该院产科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