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腹膜透析病友联谊会

2019年05月2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下午,在开封市中心医院医院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封市中心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届腹膜透析病友联谊会。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对腹膜透析患者进行再教育,避免腹膜炎等并发症的发生,提高腹膜透析患者的生存质量、对生活的信心和回归社会的能力。

此次肾友会上,腹膜透析患者及家属有20余人来参加,该院给病友们详细介绍了腹膜透析后饮食的管理、生活、运动的注意事项,如何避免发生营养不良、体液过多、给患者讲述了腹膜炎的表现,发生原因,让广大患者了解了腹膜炎发生的危害性,让大家了解如何避免感染及发生腹膜炎后如何处理,如何远离腹膜炎。

此次肾友联谊会,开封市中心医院为医患、患患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强化了患者腹膜透析操作时的无菌观念,增长了病人对营养的理解,增加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让医患一起为爱启程,协力同行。(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