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豫西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3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5月20日,渑池县教体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前往河南省豫西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渑池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班子成员及重点股室负责人,渑池高中、渑池二高和职专等3所学校的班子成员、总务主任、会计,局直各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以及各自家属共80余人参加活动。

进入高墙之内,在管理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洗浴室、会见室等场所,听取狱警对监狱设施、功能、服刑人员生产生活情况的简要介绍,零距离感受罪犯接受改造的场所和生活情况。随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做忏悔发言,讲述他们违法乱纪的心路历程,以他们的惨痛教训给大家以深刻的警示。

渑池高中、渑池二高、韶州中学、陈村乡中心学校负责人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天敏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场廉政党课。他回顾了县教体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讲话精神、在教体系统进行作风纪律大整顿的过程,并以“来这儿干啥和回去怎么办”为中心,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常学常思常省,时刻体现党性修养;一定要守牢法纪底线,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时刻敬畏法纪,决不逾越“红线”;一定要内外兼修,扎实工作、清白做人,时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他希望干部家属要严格监督,自律自立,树立清正家风,打造模范廉洁之家。(王涛 黄英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