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2019年05月2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举办了一场专题培训,大力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中,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以入门必备、操作实用为指导思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户台账的建立完善,以及如何在监管中检查台账的方法。深入细致的分析当前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现状,围绕药械安全、食品流通、生产、餐饮等四方面的协查管理工作,针对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易出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如何识别假冒伪劣的食品药品、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相关食品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职能职责、农村群体性聚餐时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协管员、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弥补了他们在食品专业知识上的薄弱和不足,提升了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保障食品安全信息畅通、强化监管的薄弱环节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实现辖区食品监管无死角、全覆盖打下良好基础。(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