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019年文明实践·扶贫扶志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24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志愿服务进乡村,文明实践促脱贫。5月22日,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开封市2019年文明实践·扶贫扶志系列活动在尉氏县郭家村启动,以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农村宣传思想教育阵地。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载飞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助推全市扶贫扶志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建好、用好文明实践中心。把思想引领作为根本任务,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创建的新阵地。要抓好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大力发展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面向全市农村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发挥好村镇“一约五会”自治作用,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并广泛开展选先进树典型活动,引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会演,表彰了优秀志愿者和“志智双扶”先进典型。(程文倩 于海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