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智慧街道实验室成立 将给居民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2019年05月24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与郑州联通公司隆重举行了智慧街道合作签约暨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5G”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河南省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将给居民生活、社会发展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表示: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成立,不仅是街道创新发展的一件盛事、喜事,也是全辖区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好事,标志着智慧街道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对于构建新一代的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加速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在智慧党建、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救援、智慧巡防、智慧楼宇、智慧治污、智慧政务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具有深远影响。


聂思军提出,希望通过发挥联通5G技术优势,带动街道发展的转型升级,带动智慧街道和数字化管理建设上水平,全面完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网络服务基础设施,推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让城市更加智能、智慧,管理更加科学、精细,服务更加优质、便捷,努力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5G创新应用的先行者,郑州联通扎根中原,持续推动郑州网络不断升级,积极打造5G产业链,联合创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构建5G智慧赋能产业新生态。郑州市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马成说,“我们将与未来路街道一起秉承工匠精神,推进深化智慧街道建设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的实践探索,加快推进5G创新应用赋能智慧街道,以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智慧街道,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


仪式上,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与郑州市联通公司金水区营销中心总经理吴继超签约智慧街道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联通公司办公室主任马灵、郑州市联通公司总经理朱焰天、金水区副区长赵高翔等见证了此次签约,并共同启动了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

据了解,此次揭牌是未来路街道智慧街道建设迈出的关键性、实质性的一大步,对于服务辖区群众,推动街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智能未来这一奋斗目标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汪守景告诉记者,作为河南省首个成立5Gn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街道,未来路街道将抓住这个重大机遇,引入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思想,大力推进智慧街道建设。同时,与联通公司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继续深入交流、密切协作、合力共进,努力把未来路街道建设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全省智慧街道的样板,共同实现建设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美丽未来的奋斗目标,为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华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