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高血压防治项目试点效果突出 受到世界高血压联盟表彰

2019年05月24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大河网从中牟县卫健委了解到,在“世界高血压日”来临之际,中牟县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知晓您的血压”主题宣传活动,并获得世界高血压联盟驻亚洲办事处表彰。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交流分享高血压筛查、诊断、治疗及长期控制达标相关的政策、研究和防控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实践中的经验及教训;共同为致力于实现2020年1亿高血压患者获得合适治疗并控制达标的小目标及2030“健康中国”大目标的同行们充电助力,以期尽快改善社区人群高血压治疗率和控制率,缩小和发达国家在高血压控制率上的差距,减少我国居民心脑血管病的住院比例和过早死亡。

据悉,中牟县作为河南省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试点单位,自2018年10月份启动项目以来,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部门协调,完善政策措施,建立药品供应、医保报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机结合的综合防控协作机制。

同时,中牟县还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使基层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世界高血压联盟推荐、中国全科医师学会论证的诊疗路径,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基层群众渴望得到权威、廉价、规范、高效的就医需求不断满足!

据了解,中牟县在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实施过程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为该项目在河南省范围内全面实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受到了世界高血压联盟的高度认可和关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