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靠双手让生活“葱”满幸福

2019年05月24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葱要把黄叶子摘掉,用绳子捆整齐,排排放好,人家吃着也方便,咱也能卖上好价钱。”近日,贫困户黄鹏俊家的大葱喜获丰收,他正忙着将大葱装车送到10公里外的通河农贸市场,据说一小车葱能卖到约700元。

黄鹏俊家有5口人,父亲和母亲已是八旬老人,且都是4级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常年需要人照顾。媳妇郭朝霞有精神分裂症,情绪不稳定,儿子还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全家5口人都靠着黄鹏俊过日子。2016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黄鹏俊家获得了低保、残疾人补贴、教育扶贫、小额贷款等各项政策支持,让黄鹏俊在生活的重担面前有了强有力的支撑,并在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然而,脱贫后的黄鹏俊并没有满足于过着“脱贫线的生活”。他将家里的6亩农田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来种植小麦作为口粮,一部分用来种植大葱、玉米、豆角、白菜等经济作物,并坚持纯天然无公害理念,用自己的双手种出了生活的希望。

“脱贫是以前的目标,奔小康是现在的目标,我的未来目标就是将儿子培养成才,让他过上稳稳的幸福生活,将穷根从我这一代彻底铲除。”看着田里长势喜人的大葱,黄鹏俊仿佛看到了长大成人后的儿子,脸上挂满了憧憬的笑容。(张扬 宋瑞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