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开元路办事处开展考前心理疏导讲座

2019年05月24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培训现场

大河网讯 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对于高三的孩子来说,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冲刺时刻了,为切实帮助高三学生适应即将到来的高考带来的心理冲击,帮助考生调适和排解心理上的烦恼,从而成功战胜高考。5月22日下午,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龙瑞社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邀请了洛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资深讲师王玲玲老师到洛阳市实验二中为高三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疏导讲座,全体高三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首先结合自身作为一名家有考生的家长,谈了一些感想,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王老师针对高三学生以及家长在这个阶段可能出现的情绪烦躁、心理焦虑等问题,指出高考获胜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心理素质,并向大家传授了如何解决现实中容易遇到的心理问题,用现场互动的形式以鲜活的心理活动案例和有效的心理疏导技巧为大家解析容易遇到的心理问题,从而引发大家对于考前心态调整的进一步思考与启发。整个心理疏导讲座过程中,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生积极参与,不时发出会心地笑声和掌声,积极互动的过程呈现了一种减压和放松的状态。

本次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对于舒缓考生过度紧张的心情,帮助考生解决考前和考中的心理问题进而进行考前最后冲刺起到了积极推动地作用。(张扬 贾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