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支持村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24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叶县农商银行这180万元的贷款支持,我们依托养猪场发展村集体经济就更加有了底气。近期,生猪市场行情看好,预计一年能为俺村带来100多万元的收入呢!”叶县任店镇高营村党支部书记郝玲高兴地说。

郝书记口中的养猪场项目,是叶县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探索建立的十余种村级集体经济模式中的一种。它是鼓励发展村集体经济性质的养猪综合体项目,计划年出栏生猪上万头,村集体通过“十权同确”,成立村集体合作社(公司),以其贷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同时,这也是叶县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为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叶县农商银行结合该县各村均成立集体合作社的实际,积极探索金融支农服务创新模式,与叶县金叶农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农开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畜牧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带动脱贫的涉农企业、新型涉农经营主体为扶持对象,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担保公司担保为途径,以政府增信为手段,提供支农信贷产品,实现变“输血”为“造血”,使各村集体经济依托自身优势项目谋发展,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困难难题。

4月下旬,任店镇高营村养猪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叶县农商行积极与其对接,完备了贷款手续,向该项目发放18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猪崽。目前,该行与越来越多的村庄进行对接,西刘庄村和南王庄村的贷款也会在近期进行投放。

近年来,叶县农商银行为积极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积极创新信贷品种,先后推出了“仓储贷”“家庭贷”“家家乐”“农家乐”“脱贫助力贷”“光伏阳光贷”等一系列助农信贷品种,有力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尤其是为助推乡村振兴,创新的“助农贷”集体经济贷款,以低优惠利率政策,用于支持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建设,推动金融帮扶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全面助力富裕、美丽叶县建设。(蔡长伟 武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