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移动户籍室”深入社区 “出诊式”爱心服务获赞誉

2019年05月24日13:33

来源:大河网

民警在社区为群众办理业务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上午,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联合城关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携带“移动警务室”前往城关镇西街居委会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户籍民警现场办公,打破了传统的“坐班式”被动服务,实现了户籍民警进辖区、入家园“出诊式”主动服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更贴心的服务了辖区群众。

民警在敬老院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户政科民警了解到,宝丰县肖旗乡敬老院中有些许老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一直未办理身份证,致使无法享受到国家的相关补助政策。户政科民警立即启动“出诊式”上门服务机制,携带“移动户籍室”同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赶到敬老院调整办理身份证的设备,耐心的给老人拍照片、采集指纹、登记信息等,并开通绿色通道,在最大程度上为老人提供办证方便,为老人们成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户籍民警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老人们被民警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出诊式”上门服务赢得了老人及群众的高度赞许。

“移动户籍室”具有体积小、更轻便、易携带、功能全、可拓展等优势,是一个提起就走的“移动户籍室”。“移动式户籍室”的使用,实现了户籍业务、居住证业务的上门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户籍、居住证类的业务。切实解决了孤寡老人、长期卧床病人、行动不便的群众和在校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力争走在全市户政服务的前列,在全市首家使用“移动户籍室”,推行“出诊式”爱心服务。用爱民之心将窗口擦亮,用服务意识使警徽闪光。(蔡长伟 吕灿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