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三电”进校园   送上“节日礼”

2019年05月24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10余名“光明之心”青年志愿者走进水坡镇海清郭小学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并提前为学生们送去儿童节礼物。


活动期间,该公司青年志愿者针对小学生缺乏安全用电知识,用电安全意识薄弱等实际情况,通过讲故事、游戏互动、现场问答、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用电材料等形式为学生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重点从电能的来源、怎样安全用电、电的危害、触电急救、电力标识以及电的危害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发放文具用品,提前为学生们送去儿童节贺礼。


同时,引导学生争做家庭安全用电的宣传员,向家长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此外,志愿者对学校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董伦峰 郑亚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