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群众“救命钱”安全

2019年05月24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协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5月22日,新郑市召开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社保分局、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全市“两定”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办主任,以及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郑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期查处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针对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欺诈骗保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各级党委的严格要求、基金监管的严峻形势、思想意识的严重误区,把上级的要求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导方针和行动纲领,切实增强在新体制新机制下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提出,要紧紧抓住自查自纠和浓厚氛围营造这个重点,强化不敢骗的震慑,扎牢不能骗的笼子,增强不想骗的自觉。要着力攻克“监管难、查处难”和“看病难、看病贵”这两大难点,牢记群众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抗压,负重前行。要全面加强健康扶贫和医疗救助这两项热点,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坚决确保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推进部门联动建设,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精神,围绕难点工作、热点问题,真正把小事办实、把难事办成、把大事办好。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积极探索有效解决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难题的新途径、新方法,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在解决问题中理清思路,持续推进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协调、全面发展。

当天的会议上,同时下发了《新郑市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基金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王君杰 唐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