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深入田间村头送法 走访面对面倾听心连心

2019年05月2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检察院开展了“强服务、降发案、解民忧、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暨送法走访“五进”活动。据悉,根据活动安排,本次走访活动为期2个月,共分9个走访小组,由院领导带队,每周至少走访一次,确保走访全覆盖。


走访中,中牟县检察院干警将宣传手册及宣传页送到群众手中,并向大家介绍检察院的职能和扫黑除恶方面的相关知识,欢迎他们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检察干警与群众进行了深切交流,嘘寒问暖,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法律层面解答群众问题,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居民们纷纷表示:“坐在家门口就了解法律和国家政策,办事少跑冤枉路。”“政策明了,心里就敞亮,这样的活动要多搞。”


不仅群众需要普法,党员干部更需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紧紧守住法律“红线”。在黄店镇、郑庵镇等地,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院领导袁胜麦分别与村、支两委、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提出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通过走访活动,干警们串百家门,知百家情,真切体验群众生活、体察群众甘苦,对群众反映的社会热点、敏感问题,认真对待,协调解决,促进社会公正正义,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