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以约访下访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

2019年05月2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信访工作有序开展,及时解决辖区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牟县雁鸣湖镇每月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活动。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问题。

据悉,下访活动主要采取现场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三结合”的形式,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19个行政村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对村内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有针对性的进行约访、下访。


此次活动共入户走访30多批60余位群众,共解决各类矛盾15件,其中限期解决8件,政策咨询类7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新增人口待遇、养老保险、大病救助、农民工技能培训等问题。对于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雁鸣湖镇带队领导依据政策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查清事情缘由,明确办结时限,妥善处理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通过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大下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达到了让上访群众“访到想访的领导、说出想说的话、解决该解决的问题”的良好效果,集中解决了一批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问题、当前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了重复上访、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现象,树立了雁鸣湖镇信访工作的良好形象。(王君杰 刘正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