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40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送去“文化食粮”

2019年05月2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新郑市文联组织全市40余名各届文艺工作者,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团队到辛店镇辛店村服务基层群众,用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辛店镇文化广场上,来自各协会的文化志愿者分别在现场开展了书法、绘画、民间艺术、摄影等多种志愿服务,市民在现场排起长队,文艺志愿者或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箴言名句,或教市民摆姿势拍摄照片,或传授市民掌握戏曲技巧,或认真细致的帮市民剪一幅剪纸。

其中最热闹的要数广场西南角的广场舞表演。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广场舞爱好者,跟随着文艺志愿者马斌的步伐,认真学习,用心感受,越跳越开心。广场舞爱好者王丽霞说:“我非常喜欢广场舞,之前一直是自己摸索,今天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学习的很快很专心,希望以后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


送文化进基层,扎根这片沃土,切实向生活学习,向人民学习。在传播先进文化的同时,马斌感觉其实自己更有获得感,“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到人民中去,让我了解到基层群众的朴实和热情,也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以后我要为人民演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让广大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


据了解,2014年,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每年5月23日设立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基层群众送去文艺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新郑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引导全市广大艺术家、文艺志愿者积极践行“四力”,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大力繁荣发展新郑群众文艺事业。(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