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共创文明城 中牟青年争当“创文”主力军

2019年05月2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讲述你的创文经历,分享你的创文故事,畅谈你的创文感受,燃爆你的创文感召力。”5月24日,一场“文明中牟•青年说”演讲比赛道出了中牟青年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

据悉,为了激发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共青团中牟县委联合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活动。全县各单位7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紧张的前期预赛,共有28个演说节目脱颖而出。


场外骄阳似火,场内激情澎湃。24日下午,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中,每位选手都紧紧围绕“建功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以及自身在参与文明交通、环境整治和全城清洁等志愿活动的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分享了自己对创文工作的丰富理解,生动展现了中牟人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昂热情,讴歌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给中牟的深刻变化,绘就了一幅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实力中牟、美丽中牟、文明中牟、幸福中牟的鲜活画面。


选手们或激情昂扬,或娓娓道来,或沉稳深邃,或幽默诙谐,声情并茂的演说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明盛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赛选手刘震表示,自己心情非常激动,在比赛中认识到大家在各自领域都为文明中牟的创建努力着,通过比赛也加深了自己对文明创建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中牟县税务局选手刘震,县文广旅游局选手宋梦霞、王雨晴,县住建局选手雷同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是大家共同的事,我们都是参与者、受益者,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文明就能成为时代的底色!”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演说比赛使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大家被选手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蓬勃的青年朝气和浓烈的创文热情所感染,在以后的创文活动中将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都市田园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城市文明、青年先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的那样:“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文明中牟•青年说”比赛让中牟青年在激情演说中激发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了建功新时代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和力量。同时,这场比赛也是中牟县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号召,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的具体行动。


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投入到创文活动当中。今年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有十大主题活动,包括“我是文明小市民、小手拉大手、文明中牟青年说、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真正形成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周刘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