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迎六一做知法守法少年”专项普法进校园

2019年05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加强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牟法院开展了“迎六一、做知法守法少年”专项普法进校园活动。

中牟法院民一庭法官到姚家镇小学以“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播法律知识”为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法官就“如何遵守交通规则、远离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陌生人”等方面,给学生们多层次、多方面地讲解,让学生们全面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懂法、守法、学法的好学生。

黄店法庭法官到广惠街岗头桥小学开展了“对校园暴力说不”法制宣传活动。讲座上,法官分别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较突出的校园安全问题出发,让学生了解了民事行为能力及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


法院立案庭到中牟县寿圣街小学参加“六员进校园”座谈会,随后就“如何应对处理校园欺凌”进行法制教育。法制课上,法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类型、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等方面着手,列举鲜活的典型案例,指导小学生们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处理,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的能力。

据了解,中牟法院系列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又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