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9年05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还是第一次见这腊梅苗呢,原来是长这个样子,再过两年咱乡村村都有腊梅花香了,到时候村里能收入一大笔钱了。”正在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腊梅苗圃里除草的乡机关同志吕志欣憧憬道。

5月24日,骄阳似火,又到了白庙乡一周一次的义务劳动日,白庙乡借此机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大早就赶到了马湾村的腊梅园,“现在正是腊梅出苗的关键时期,需要赶紧把杂草除掉,让这些腊梅苗能长起来,咱们人多力量大,这两亩地一会就能收拾完,这一下能帮村里节省不少人工费用呢。”白庙乡武装部长一边干一边动员大家。

据悉,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白庙乡以党建为统领,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基层组织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在白庙乡像这样的腊梅园共计120亩,24个行政村里每个村承包5亩,一亩地能种植800棵腊梅苗,三年以后每棵至少能卖50元,全乡能够有40万余元的纯收入,为了节省开支,各个村利用公益性岗位和村两委干部对经济林进行日常管理,乡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到田间维护中来,虽然每个村每年会投入4000元的租金,但是却能为村集体带来丰厚的收入。

“‘百亩生财林’不仅能为白庙乡带来一笔丰厚的集体收入,还在一定程度上美化了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我们更看重的是,通过坚持不懈努力,村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带富能力明显提高,集体经济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蔡长伟 绳小闪 赵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