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强化措施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5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韩寺镇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创文工作人人知晓,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我为创文做贡献”氛围。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韩寺镇在镇域内显著位置和公路沿线主干道悬挂大型宣传喷绘5处,制作宣传版面120余块,各村和各单位刷写宣传标语、文化长廊不少于5处。同时,结合精准扶贫“户户走到”工作,入户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和《创文知识应知应会知识手册》2000余份。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对辖区尤其是主要道路进行了综合整治责任划分,明确具体的标准要求、整治措施和日常维护办法,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不定时对保洁员上岗情况及保洁质量进行巡查,对辖区内多处垃圾积存点进行清运。

规范交通,文明出行。韩寺镇就道路交通问题,对镇区内机动车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设置“护学岗”,构筑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未成年教育,常抓不懈。周末休息日,针对未成年人不上学实际情况,韩寺镇巡防队认真排查辖区内网吧,严控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并及时检查网吧内部设施及上网环境,指出存在问题,要求按照创建标准迅速整改,加快落实。(王君杰 冉奉婷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