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药品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19年05月27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雁鸣湖镇政府在世纪城生活广场举行了2019年药品科技宣传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药品和化妆品安全知识,重点宣传用药安全、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选购注意事项和药品、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警示消费者谨慎对待药品和化妆品广告宣传,提醒消费者消除药品和化妆品使用误区,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增强消费者安全用药、安全用妆意识。


同时,引导药品经营单位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此次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设置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册100余本,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组织精干力量“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集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强药品安全和化妆品科技传播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药品化妆品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