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召开文化顾问助推复岗建设座谈会

2019年05月2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区文化顾问助推复岗建设座谈会,就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卧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征迁建设一线指挥长陈联咏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卧龙区文化顾问张兼维、张晓刚、吕风林及知名历史文化学者李玉玺、唐金清、郭文学、李仁瑞等参加座谈,区文广旅、区文联、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指挥部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文化顾问及学者实地观看了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规划沙盘模型,听取了杭州园林设计院对整体设计方案及雕塑、广场、旅游路线、水系等设计方案及内涵的说明,观看了《复建千年卧龙岗打造文旅新高地》宣传片及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规划演示视频。

在座谈会上,专家学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的规划是大手笔、大气派,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的快速推进,体现了政府的决心、干部的担当和工作的力度,成为2019年南阳文化的引爆点。大家还对规划中诸葛亮及三国文化元素注入,如何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国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联咏在座谈会上表示,将把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融入规划中,进一步提升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设计规划。并介绍了武侯祠文化园项目围绕规划、融资、征迁、建设、景区运营、文化元素注入六条主线推进情况。希望专家学者更好的发挥优势,在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更好的宣传推介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让更多的人关心、关爱、支持复岗建设项目。(生俊东 吕英民 郑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