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不还又耍赖 一听说被拘留“老赖”急忙把钱还

2019年05月2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欠了四年多的钱,钱不见钱,人不见人,以为打了水漂了,没想到竟然要回来了,感谢蔡法官和李法官的辛苦付出。”5月22日下午,在舞阳县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杨甲某拿着3000元的执行款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院于2018年1月受理该申请执行案后,即时向被执行人杨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限制高消费令、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通知,但杨乙某既不主动履行归还7375元的欠款,也不申报个人财产。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杨乙某到庭,杨乙某一直不露面,也不申报个人财产,意图逃避债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5月22日中午11点多,在漯河出差办案的蔡新会法官和李晓光法官听说杨乙某回家了,两人顾不得劳累和吃饭赶紧赶往杨乙某家,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杨乙某堵在家中,迅速将其控制,带回法院。

刚开始,杨乙某还抱有侥幸心理,一直称自己没有钱,蔡法官和李法官耐心地做杨乙某的思想工作、析法明理,告知其应承担的义务和拒不履行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若再不配合执行,将会被拘留;直到拘留决定告知后,杨某还没有死心。

经过拘留体检,到达拘留所后,杨某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连忙说会想办法还钱,但最多只能先还3000元,下余的欠款想办法尽快还上。杨乙某的家人听说要拘留人,急忙凑钱送到法院,李法官随即通知申请执行人杨甲某领取了该笔钱。(田明杰 巩伟亚 李晓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