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妇产医院用真情守护这群孩子

2019年05月27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周口妇产医院举办了“天使圆梦计划”六一儿童节特别主题活动,共有11名孩子参加。这群孩子多来自贫困家庭,有些还是单亲家庭,举办这场“快乐童年、共享阳光”儿童节活动,旨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得到更多关爱。周口市人大代表、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全程参与了该活动。

上午9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西华县杜岗村,参观了杜岗会师纪念馆,馆内陈列着抗战时期的手枪、军刀等物品,孩子们对这些陈设品充满着好奇,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一个个红色故事,从中认识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下来,一行人来到周口公园国防园,在国防园中,周口市团市委书记王春华为孩子们讲解了红领巾的由来,周口市川汇区武装部保障科长叶冰带领孩子在国防园中参观讲解。第一次见到了军舰,大炮和火箭,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你一言我一语,在快乐的氛围中接受着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

当天下午,在周口妇产医院会议室,张平进行了讲话,主要讲述了自己与孩子们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温暖瞬间,讲到动情处,张平和孩子们都流下了泪水,在坐的许多医院工作人员也被深深感动,默默地流泪。

讲话最后,张平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今天,张妈妈希望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的一束光,能够照亮你们前行的路,能让你们能感受到温暖,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将来都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参加活动的小亦欣说:“我很高兴,与张妈妈和李妈妈一起参加今天的活动,很好玩,有这么多的哥哥、姐姐一起,很开心。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回去把我之前都没有看到的,还有玩的开心的,和大家分享。我很开心,我要好好学习,用好的成绩回报张妈妈他们对我的帮助。”

谈及天使圆梦计划,张平说到:2018年2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廉政党课上,领读《山果》一文,我学习后深有感触。于是,决定在原有资助的孩子的基础上,启动资助全市100名“山果”困境儿童的“天使圆梦计划”,计划陆续帮扶100名处于困境的少年、儿童,直至他们生活改善,有能力考上大学的,直至大学毕业。

截至今年5月26日,“天使圆梦计划”已经帮扶资助了27名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资助需要帮扶的困境儿童。我们希望通过“天使圆梦计划”,用我们的烛光之力,照亮接受孩子们前行的路,使他们将来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张平说(苗海波 李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