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方城县农信联社李一帆: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2019年05月27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一帆,男,现年26岁,中共党员,2013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方新分社主管会计。2017年7月获得河南省安全保卫技能比武4x10折返跑第一名;2018年1月获得南阳市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6月获得南阳市安全保卫技能比武4x10折返跑第一名、50米灭火第三名。

李一帆,一名标准90后,17岁参军,成为了一名侦察兵。在军队的锻炼和培养下,参军期间练就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不服输的韧劲,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素质荣获了优秀士兵称号。退伍后,参加了2013年方城农信联社招录考试,成为方城农信联社一名普通员工。上班第一天他被分配到了四里店信用社任综合柜员。四里店乡地处山村,离县城25公里,道路颠簸,交通不便,尤其冬天下雪封山后山里面的人出不来,外边的人进不去,条件十分艰苦。李一帆到达岗位后,却没有被这艰苦条件吓倒,凭借着在部队养成的军人优良传统,吃苦耐劳,克服一切困难,团结同事,苦练基本功。作为一名基层柜员,年轻勤奋,处处留心学习,很快,他就能掌握了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对当地客户也由陌生到熟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他就完全融入到了农信社这个大家庭里,同事们评价说:“这小伙子啊,但不管你啥时候看见他,他永远都是一脸乐呵呵的笑容,好像从来不会为什么事情发愁”、“别看他话不多,但是特别有心,遇到重活儿累活儿,不用你张嘴,他就悄无声息的给你把忙帮了”……

在日常工中他对本岗业务精益求精,做到不出一笔差错,成为社里的业务“小能手”,不仅如此他利用日常闲暇时间熟记单位的各种规章制度,合规风险意识强。因为工作期间表现优秀,2015年7月份在单位领导同事的见证下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自己的青春书卷画下重要一笔。

2015年10月,由于表现优异,政治过硬,他被调整为四里店信用社监测会计。李一帆明白,这是组织对他的肯定和信任,作为一名90后的新党员,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信念和理想,牢记工作职责,不辜负组织重托。而作为一名曾经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初接触信贷业务,严谨的工作作风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信贷岗位工作期间兢兢业业,他经手的业务没有出现一笔违规手续。

沿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搬”,2016年12月,李一帆调岗到了方新分社,2017年12月份成为了方新分社主管会计。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有着丰富基层经验的农信员工,他深知服务的真谛,不光要业务精,还要真心实意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在方新分社工作期间,他多次获得方城农信联社组织资金先进个人、优秀先进个人称号。可面对以前的成绩他仍不满意,他说这是对他的本职工作肯定,而他的梦想是在自己的青春时光里能在更远更高的地方为方城农信联社争次光添次彩。而这个想法很快实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他每天坚持的运动习惯,让他每一天的状态都活力满满。同事们都说他走路像一阵风,不管什么时候见到他,感觉他好像都是在小跑。由于他平时对社里的安全保卫基础工作扎实突出,2017年7月份被选拔参加了全省农信社安全保卫比武活动,他深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参训期间勤勤恳恳,琢磨灭火机巧,一次次尝试改进,最终在全省农村信用社2017年技术比武安全保卫体能测试(男子组)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2017年度南阳市农信社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6月份,他再接再厉,在南阳市农信办组织的安全保卫技能比武竞赛中,在全市13家行社激烈竞争中获得男子4*10折返跑第一名,男子50米跑步灭火第三名。2018年11月份获得全省农信系统安全保卫练兵比武比赛决赛团体二等奖。他凭借过硬身体素质和坚韧的意志,为方城农信联社、南阳市农信社系统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

从业五年来,他从从未有过丝毫懈怠,以农信社荣誉为重,以无条件完成好工作任务为荣,这就是一名年轻共产党员最朴实的独白。新一代的南阳农信人正一步一个脚印,用他们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薛小磊 吴海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