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货车司机 6月1日起焦作市区严格控制货车通行

2019年05月27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下午,焦作市交警支队召开“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该市《关于加强入市载货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的有关事项,今年4月21日至5月20日期间的醉酒驾驶人员名单、4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近期6起交警系统好人好事以及截止到5月中旬该市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的危运企业和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货运企业、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相关情况。

“红黄蓝”三色分级严控货车通行 皮卡车除外

据介绍,焦作市《关于加强入市载货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2019年6月1日起实施,《通告》由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发布,原货车限行规定与该通告不符的,以此通告为准。6月1日起,每天0:00-24:00,焦作市区严格限制货车通行,车辆类型包括各种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包括三轮汽车和四轮农用运输车。其中,皮卡车型不在限行之列。

《通告》明确,确需在限制管控区域内通行的车辆,需经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住建、城管等部门审核后,由该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备案,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其中,军警车、应急救援车、紧急抢险车和经备案的新能源车辆不受限行区域限制。

严格管控区域(红色区域):该市解放路(果园路至焦东路段)以南、焦东路(解放路至丰收路段)以西、丰收路(焦东路至南通路段)以北、南通路(建设路至丰收路段)以东、建设路(南通路至果园路段)以南、果园路(建设路至解放路段)以东范围内的道路(含以上道路)。该市丰收路(山阳路至文汇路段)以南、文汇路(丰收路至龙源路段)以西、龙源路(山阳路至文汇路段)以北、山阳路(丰收路至龙源路段)以东范围内的道路(含以上道路)。该市神州路(怀府路至迎宾路段)以南、迎宾路(神州路至中纬路段)以西、中纬路(迎宾路至怀府路段)以北、怀府路(神州路至中纬路段)以东范围内的道路(含以上道路)。该区域内严格控制所有货运车辆通行。

重点管控区域(黄色区域):在严格管控区域(红色区域)范围以外,该市北环路(普济路至山阳路段)以南、山阳路(北环路至南海路段)以西、南海路(山阳路至普济路段)以北、普济路(南海路至北环路段)以东的范围内道路(含以上道路)。该区域内所有货运车辆在办理通行备案后,可以在规定的时间、路线通行。

一般管控区域(蓝色区域):在严格管控区域(红色区域)和重点管控区域(黄色区域)以外,该市丰收路(普济路至中南路段)以北、中南路(丰收路至影视路段)以东、影视路(中南路至焦辉路段)以南、焦辉路(影视路至银河路段)以南、银河路(焦辉路至解放路段)、解放路(银河路至文昌路段)以北、文昌路(解放路至丰收路段)以西、丰收路(文昌路至中原路段)以北、中原路(丰收路至南洋路段)以西、南洋路(中原路至迎宾路段)以北、迎宾路(南洋路至南海路段)以东范围内的道路(含以上道路)。该区域内轻型货车可以在高峰期以外的时间内通行;其他载货汽车在办理通行备案后,可以在规定的时间、路线通行。

 137名醉驾人员 56家违法货运企业被通报

新闻通气会上,焦作交警支队对外通报了2019年4月21日至5月20日期间该市137名醉酒驾驶人员名单,该市违法货运企业56家。在违法货运企业中,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的危运企业有3家,涉及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货运企业25家、货运车辆11辆、危险品运输车辆11辆。其中,孟州市泰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未检验车辆达132辆,武陟县丰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违法未处理总数达2445起,焦作市恒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豫HD2990号牌大型汽车违法未处理58次,焦作市吉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豫HK2235大型汽车违法未处理6次,位居此次违法排行榜首位。(王辉 于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