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川口乡:樱桃满枝头 果农笑开颜

2019年05月2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月份以来,每逢周末,在灵宝市川口乡洼里村刘松林的樱桃园里,人头攒动,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因为他家今年的樱桃果子个大、色艳、脆甜、成熟早,吸引了许多城里人,结伙郊游前来采摘。像这样的场景在川口乡“十里樱桃长廊”随处可见。

川口乡与盛产灵宝苹果的寺河山相邻,土壤、气候条件优越,特别是山区村海拔高,充足的光照和足够的低温休眠条件,在没有污染的“林海”之间,是大樱桃的最佳适生区。

大樱桃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因为它具有非凡的营养价值,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樱桃还富含植物“褪黑激素”,具有双倍的抗衰老作用,是名副其实的“美丽又美味”的水果。

近年来,川口乡种植大樱桃面积1万余亩,以洼里、西岭、赵吾、庄里、南朝、赵家沟等村为主要种植地,种植红宝、红灯、早大果、先锋、红蜜、黄蜜等多个品种。形成了赵家沟村“千亩樱桃采摘园”和209国道沿线村连片发展的“十里樱桃长廊”,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樱桃之乡”。

据刘松林介绍,他家种植700多棵樱桃树,依靠科技支撑,大搞有机栽培管理,不仅樱桃树体健壮,果品色泽好,而且味道美、价格高。除了郑州、焦作、信阳和西安等外地客商到地头收购,本地三门峡、灵宝的市民也开车进园采摘,特别是周末几十人到上百人,场面壮观,非常热闹。截止目前20亩樱桃已经收入15万元,估计加上晚熟果子年收入可达20万元以上。(王涛 高山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