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新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千秋煤矿李怀春、李双叶入围

2019年05月2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义煤千秋煤矿掘进四队职工李怀春、职工家属李双叶被三门峡市推荐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树立了千秋煤矿职工、职工家属“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良好形象,再一次为千秋煤矿赢得了荣誉。

2017年8月,千秋煤矿掘进四队职工李怀春不顾个人安危,在水库多次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先后被评选为义马市“道德模范”、“三门峡市好人”、“河南能源好人”、“河南省好人”,受到表彰奖励;职工家属李双叶四十年如一日,无条件照顾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李焕,和她风雨同舟,陪伴着李焕从花甲之年走到了耄耋老人,今年,李焕老人已经92岁高龄。无论李焕老人病得如何严重,双叶都会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共同熬过了一万四千多个日日夜夜。李双叶先后获得三门峡“最美家庭”提名奖、2010年千秋煤矿颁发的“好邻居”奖、2014年义马市文明委“孝老典范”、2015年12月河南文明网评为“河南好人”,2014年9月被中国老教授协会列入《青少年道德教育读本》形成教科书。

近年来,他们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各级党委的关注,近日,被三门峡市推荐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王涛 王光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