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研室成功举办全县小学生口算比赛

2019年05月2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扎实有效的计算技能,学会科学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近日,渑池教研室组织举办了全县小学生口算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互联网“作业盒子”网络平台,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线上练习阶段,学生可登陆系统多次练习,系统以最好成绩作为第一阶段的最终成绩。第二阶段现场总决赛,三个年级各选出60名优秀选手现场比赛,全程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系统自动生成考题,10分钟后系统眨动完成批阅,成绩与排名即时生成。

决赛现场,三个年级依次进行。孩子们聚精会神、信心满怀,熟练操作平板电脑,思考、计算、做答紧张有序,整个过程闪烁着思维与智慧的为花。各级比赛结束后,根据现场成绩,产生一、二等奖,并现场为小选手们颁发奖品。

这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学会科学合理的使用网络资源提供了导向。“参加了这次口算比赛活动,让我更加喜欢学习数学了。”一名获奖学生赛后高兴地说。(黄英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