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农商银行清收攻坚活动稳步推进

2019年05月27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卢氏农商银行全行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出实招、想办法稳步推进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活动。

召开不良贷款清收推进会,一户一策精准清收

5月25日晚,卢氏农商银行召开不良贷款清收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网点和各部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卢氏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兵峰针对分管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认真分析原因,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他提出“不良贷款情况十问”,要求所有网点根据建立的不良贷款台账,逐笔分析原因,摸清底数,共同研究清收对策。

最后,刘兵峰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任务分解到人,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措施,紧盯目标,力争圆满完成压降任务。二要继续加大诉讼力度,积极与法院沟通协调,提高执行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审计部对所有不良贷款进行审计,审计面要达到100%。资产管理部对各小组清收进度进行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四要做好表内不良贷款档案移交工作,减轻基层网点工作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清收工作中。五要严把诉讼实效,尽量在诉讼实效内进行依法起诉,对于已经丧失诉讼实效的贷款要抓紧延续,确保信贷资产不受损失。

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各网点负责人、包网点部室经理从大局出发,设身处地想办法,制定清收计划,推进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活动取得新的进展。

周末进村入户开展清收,实地督导成效初显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计划再完美,不落实就是一纸空谈。周末,在行领导班子带领下,各包网点部室负责人到基层网点实地督导,深入农户家中落实情况,清收不良贷款。

走进双槐树村,房子挨着房子,在村子里转两圈已晕头转向。幸好客户经理对村里的情况非常熟悉,每家每户的贷款情况都说的清清楚楚。“今天咱们到这家,听说他刚从外地打工回来。6万元贷款马上要调入不良了,可就是联系不上人,急死人了!”说着已经走进院里,一位大哥应声出来。客户经理说明情况,我们又给他分析贷款调入不良会后影响出行、孩子上学等的利害关系。大哥听后当场给另一位联保户打电话相约第二天到双槐树支行归还贷款。“哥,您信用挺好的,人又能干,您看要是有需要,还能续贷。这次咱们办理‘农户家庭贷’,不用找担保人,咱自己的信用就是最好的保证!”客户经理又抓住机会继续营销。

“去了三个村,耗时五个多小时,顶烈日、冒酷暑,切实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作为责任部室,以后我们要经常下乡到贷户家里跑一跑,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一位部室负责人在工作群里分享心得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基层网点负责人纷纷点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周末放弃休息,顶着烈日进村入户开展清收工作、分享工作体会,不仅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工作热情,凝聚了清收合力,为打赢清收攻坚战开了一个好头!(权学武  曹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