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贫困户感恩回馈社会 上门免费为村民理发

2019年05月27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半坡羊村村部院内看到,洗脸盆架、热水、理发剪、围裙等物品摆放有序,几名红装志愿者正在为村里老人免费理发。

其中有一名志愿者格外显眼,他手法专业,操作娴熟,理完发后还小心翼翼的为老人扫去脖子里的头发茬儿。他剪出来的头发,细致一看还有层次、有造型,清爽利落,几名爱美的老太太们在耐心等着,专门让他给剪头哩。

据半坡羊村支部书记朱延平介绍,这名红装志愿者叫高军星,家中父亲重病,母亲身体残疾且精神上有些障碍,家庭十分贫困,2016年被评为贫困户。多年来,高军星一个人边忙着照顾父母,边跟着别人学习理发,由于他吃苦耐劳,很快就学到了一技之长。

评为贫困户后,高军星用小额贷款政策贷款5万元在鲁山县城开了一家理发店,虽然地段不好,但他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回头客越来越多,现在每月净收入近3000元。

“非常感谢政府,在我对生活一筹莫展的时候,给我协调贷款,让我圆了开店当老板的梦想。”高军星一边理一边说:“我总想着能为村里干点什么来表达一下谢意,别的我也不会,就会理发,我就跟村里干部联系,只要有志愿活动时就叫上我,随叫随到,不收大伙一分钱。”

组织这次活动的该村妇女主任贾钦告诉记者:“每次定点理发的活动下来后,军星还背着自己的工具箱在村里来来回回的转上一大圈,发现有身体不好、出门不方便的老人需要理发时,他就上门服务。”

“我瘫床上好几年了,出门一趟不方便的很,多亏了军星,隔三差五的从鲁山跑回来给我理发、刮脸,我打心底里很感谢他。”村里的老党员张大兴,提到高军星也是赞不绝口。(蔡长伟 师红军 陈灿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