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新华书店:帮扶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2019年05月27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队长,感谢你对我们全家的大力帮助,在你的帮助下我们家的收入的到很大提高,今年绝对能脱贫,不让您很操心了。”5月23日,鲁山县新华书店驻梁洼镇张相公驻村工作队长陈亮收到该村贫困户杨现政的短信。

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中,鲁山县新华书店在帮扶张相公村驻村工作中,县新华书店对张相公村进行了科学规划,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确保帮扶路上不漏一人。

该村贫困户杨现政,老两口已80多岁,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儿子因意外去世,儿媳改嫁,18岁的孙子杨金刚没有劳动技能,无就业渠道,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帮扶人陈亮在深入细致的走访中了解到该户的家庭情况,在访谈中得知杨金刚对电器维修感兴趣,及时联系朋友,传授杨金刚电脑维修技能,杨金刚掌握了手机维修技术后,顺利的找到了就业岗位,在郑州一家手机店从事手机维修工作,家庭收入得到很大的提高。同时,陈亮又通过为该户申请危房改造、到户增收等项目,使杨现政的家庭基本上得到了“两不愁、三保障”。

据了解,脱贫攻坚中,鲁山县新华书店18名干部职工与该村59户贫困户结对子,结合张相公村实际情况,指导他们因地制宜发展柿子、芝麻、红薯、花生种植业,帮助他们发展牛、羊、家禽等养殖业,联系外出务工,解决实际困难等。2018年底,该村67户贫困户中已有41户实现脱贫,剩余的26户有望在今年实现脱贫。(蔡长伟 刘永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