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法院:强制执行17天内结清欠款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19年05月27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上午,拿到全部执行款的申请人夏女士将一面写着“秉公办事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孟欣手中。

夏女士之前与被执行人程某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出借给程某10万元,月息3000元,王某为该笔借款做了担保,并以一套房产作抵押。借款到期后,程某总是推诿,夏女士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程某清偿夏女士借款及利息,王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夏女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程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银行账户,扣划执行款3万余元。王某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到法院要求与申请人协商。

5月6日,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申请人夏女士与被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协议,确定了还款总金额为124000元,夏女士放弃部分利息,扣除王某之前的还款55233元,约定剩余60000元王某在短期内分四次履行完毕。在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王某在协议签订后的17天内将所有欠款全部履行,案件顺利执结。

收到执行款的夏女士为了感谢执行干警,专程于5月24日送锦旗到法院表达谢意,她感激的不断向执行干警道谢:“孟法官,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们法院执行力度大,我这钱还不知道啥时候能要回来呢!(生俊东 周勤 孟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