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有家樱桃园专设“闭园日” 执着坚守为孩子创造快乐伊甸园

2019年05月28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一大早,在位于新郑市新村镇的樱桃专业种植合作社果园里,虽然大门紧闭,但里面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摘菜洗菜的、打扫卫生的、摆放桌子的、准备采摘用具的……一个个爱心志愿者忙个不停。原来,这一天是樱桃园的“闭园日”,同时也是迎接郑州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采摘日”。据悉,作为樱桃园和福利院每年送给孩子们的“六一”特别礼物,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

“这是樱桃园的‘保留项目’,至今已经5年了。”爱心人士卢全民说,“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是个特殊的群体,为了让他们在田野里自由徜徉和呼吸,每年这个时节,我们都会在樱桃园闭园的日子,谢绝接待游客,专门供福利院的孩子前来采摘樱桃、做游戏、共进午餐……”


说起第一次接触,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那是2014年5月,当时新郑爱心人士卢全民、王瑞霞夫妇带着几百斤樱桃来到福利院时,我们在惊讶的同时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们是郑州市唯一一所专业儿童福利机构,担负着全市弃婴、孤儿、打拐获救儿童以及服刑人员子女的救助任务。院里的孩子性格大多比较孤僻,生活空间、社交范围也很小。从第二年开始,卢全民提议让孩子们到樱桃园里自行采摘,不但能亲近自然,还能调节心情,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给孩子们提供保护,樱桃园在活动当日实行闭园,让孩子们无拘无束的体验大自然的乐趣。有的孩子已经连续来了多年,看着他们逐渐长大,内心的冰冷隔阂也逐渐融化,从开始的怯生到如今的主动打招呼,从原来的羞怯到如今在园里轻松玩耍,孩子们享受到了采摘樱桃的欢乐,更加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秦会娜也觉得幸福感满满:“每个母亲的心都是柔软的,当得知闺蜜瑞霞做这么有意义的事儿时,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我公公多年来资助了多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我和丈夫也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从2015年开始,我们积极联系朋友们向福利院捐赠献爱心。我相信,只要我们都献出一点爱,未来会更加美好!”


自上午10点到12点,两个小时的采摘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彼此分享着采摘的果实和田园的乐趣。这个时候,他们的笑是那么的甜蜜,那么的开心。短暂的休息过后,丰盛的午餐已经端上了桌面,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的不亦乐乎。

从略显封闭的室内环境到广阔的乡野田园,从钢铁浇筑的城市到风景如画的农村,从协作互助到收获果实,也许不经意间,梦想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内心深处悄悄萌芽!(王君杰 陈扬 李伟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