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镇举办乌云山首届乡村游暨桃杏采摘节

2019年05月2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五月的柳河大地,麦浪翻空、黄杏飘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5月25日,美丽的乌云山上舞姿婆娑、歌声动听,乌云山首届乡村游暨桃杏采摘节在柳河镇陶庄村如期举办,吸引了周边2000多名游客齐聚乌云山,尽享采摘黄杏的惬意和快乐。

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玉坤、余瑞平,县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柳河、赵河、袁店部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群众参加开幕式。

采摘节开幕式在舞蹈《中华全家福》中拉开帷幕,《赞歌飘过母亲河》《桃花谣》《木瓜飘香的地方》等歌曲歌声嘹亮、精彩不断,戏曲《朝阳沟》选段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广场舞《全是爱》舞出了新时代农村田园生活美。

柳河镇党委书记李锡英表示,柳河镇将以此次采摘节为契机,积极抓好特色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的打造,努力构建乡村生态旅游新高地,把乌云山建设成为风光秀丽的田园、休闲度假的乐园、幸福和谐的家园,为柳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柳河镇立足山乡实际,发挥山区优势,突出全域创建,以生态旅游区建设为突破口,将乌云山林果基地、宝山寺道观、刀劈山景观、小石门水库整合为一体化的文化生态旅游景观带,逐步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奔小康。现阶段,乌云山已成为放松心情、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和采摘新鲜果子的生态旅游新胜地。(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