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全国单人动力伞考核班在安阳县(示范区)举行

2019年05月29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上午,伴随着空中传来的阵阵清脆马达声,40余位动力伞爱好者先后出现在安东通航机场上空,五彩缤纷的伞花吸引着周边群众驻足观看。记者了解到,这些正在练习动力伞的航空运动爱好者来自全国多个地市,他们将于近日在我市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安阳东飞航空运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8期全国单人动力伞考核班开幕暨“安东杯”动力伞精英邀请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即单人动力伞飞行驾驶员培训班和“安东杯”全国动力伞精英邀请赛。作为首次在安阳举办的全国单人动力伞飞行驾驶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航空运动爱好者进行报名。这批航空运动爱好者,从本月23日至31日将进行培训和考核。本次活动现场负责人于扬介绍,本次培训主要根据单人动力伞驾驶员飞行执照的考核内容进行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飞行实操两项。理论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飞行技术和装备、气象及急救常识等,而飞行实操则主要是单人动力伞飞行技能和飞行中特殊情况处理。通过培训班理论考试合格的学员才具备资格参加考核班的考试。最后通过考核班理论知识和飞行实操考核的学员才能获得单人动力伞驾驶员飞行执照。本次考核班开幕式将于5月28日举行,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们将同场竞技,“安东杯”全国动力伞精英邀请赛将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空中盛宴。

来自大庆市的动力伞爱好者黄福月说:“一直没有找到正规的渠道掌握这项运动,通过这次动力伞培训考核班会让我们更深地认识如何才能合法合规地飞行,特别是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很多动力伞更深层次的一些技术上的困惑,譬如气象知识、发动机的一些常识。”

作为全国开展航空运动较早的城市之一,如今,安阳已成为全国26个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优越的低空条件吸引了众多的飞行爱好者,这为开展航空运动提供非常有利的群众基础。近年,安阳县(示范区)按照全市通航产业“一区三园”的发展布局,围绕打造航空运动之都会客厅,建设通用航空产业新高地,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突出航空运动这一主题,加快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建设,通航产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示范区通航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安阳县(示范区)于2017年4月成立了安阳东飞航空运动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产业发展支撑平台、全力服务航空运动产业招商引资……全市上下的努力也为航空运动之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安阳这座“会飞”的城市,可以尽情敞开怀抱迎接航空运动爱好者到来。(郝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