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搭乘电商扶贫快车 催动特色产业发展

2019年05月29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蓝莓基地人头攒动,处处充满喜庆气息,首届电商蓝莓采摘节在次举行。

采摘活动现场,200余名游客有序进入豫尧蓝莓基地,观赏清新秀美的田园风光,参与互动游戏,亲身体验采摘蓝莓的乐趣。鲁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路平与网红共同现场主播,推介了鲁山县特色农产品。希望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条贫困地区“电商扶贫”的新路子。

据悉,近年来鲁山县加大电商扶贫力度,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为特色农产品宣传促销搭建平台。该县共有14家蓝莓基地,2018年每家基地的日订单平均在150单左右,日均营业额1.5万元左右。今年以来通过30余家电商宣传,蓝莓的量翻了一番,现在每家基地每天的发货量在300-400单,日均营业额达到4万左右。”有了电商平台的宣传推介,如今我们种的蓝莓再也不愁销路了”,豫尧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邢雅丽激动地说。

据了解,鲁山县首届电商蓝莓采摘节由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政府主办,县商务局、库区乡政府、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豫尧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市商务局、县政府、县人大相关领导和各乡镇(办事处)、部分县直单位、电商企业200余人参加此次采摘节。在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解蓝莓的网销发货,并现场展示了农户现场采摘发货视频,相关市县领导为5个带贫蓝莓企业授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宣布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蔡长伟 部师红军 杨向阳 郭东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