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工地上的儿童节 小小建筑师陪伴“建”证成长

2019年05月2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看,池塘里有好多小鱼呀!”“哇,这个蓝宝比我家里的还要大。”第一次来到工程项目部,3岁的吴卓一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好奇,看到戴着安全帽的爸爸远远走来,他高兴地跑着跳着直接“撞”进了爸爸的怀里。

小卓一的爸爸叫吴静坤,是一名施工员,对于父子俩来说,5月28日这一天意义格外不一样,他们将和另外14组家庭在建筑工地提前度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来,大家会跳的一起跳呀。”“我妈妈也在台上,那个是我妈妈!”项目部工作人员精心排练的一支儿童舞蹈刚一开场,就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小朋友们在台下有模有样地跟着跳了起来,十分热闹。

“他们都是项目上的职工及农民工子女,我们专门把小宝贝们从老家接过来和父母团聚,让做父母的多一些机会陪伴孩子。”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第二十七大项目部支部书记杨小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小小建筑师,陪伴‘建’证成长”,旨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让孩子们体会父母工作的辛苦,感受建筑的魅力。为此,项目部专门准备了画纸和画笔,希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亲手绘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建筑。“我画的是一个别墅,我爸爸就能建成这样的房子,长大了我也要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建筑师。”5岁的毛上毓奶声奶气地说道。


“这还是我第一次陪孩子过儿童节,今天真是又高兴又激动!”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精美的各种玩具,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除此之外,家属和孩子们还参观了项目上的VR体验馆,“这是打开灭火器的正确方式,对准这里就能快速灭火。” 项目安全总监赵永进细心地为小朋友们进行讲解,一堂形象生动的安全教育体验课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这就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初心,希望能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也让小小建筑师把梦想根植在心里,大手拉小手,共同筑梦未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刘永超说。(王君杰 关毅 朱亚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