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办书写比赛 一撇一捺显现汉字之魂

2019年05月29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写一手好字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是一个合格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功,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发扬和传承。

为了给教师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近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分别举行了教师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书写比赛活动。在比赛中,老师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尽其所能。笔墨飞舞间,一幅幅或隽秀柔美或遒劲有力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评委评价称: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真可谓墨香满堂!赛后,参赛老师互相观摩,互相探讨笔法、布局等技巧,体现了老师们谦虚好学的精神风貌。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汉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在汉字书写水平方面的不足,要在以后的课余时间加强书写练习,夯实基本功。(王君杰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