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手卫生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29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的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2019年的活动主题是“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为了配合今年的“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加强全院医务人员的手卫生依从性,提高全院预防医院感染的意识,开封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手卫生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承诺签字、手卫生视频大赛、手卫生宣传简报等形式对医院感染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各临床科室积极参与,情绪高涨,呈现了很多优秀作品,手卫生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形成了很好的手卫生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该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院长刘靖宇在手卫生视频大赛颁奖大会上讲到,“此次大赛举办非常成功,提升了我们的感染防控能力和职业素养,把手卫生这项简单、易行、经济、有效的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医务人员,助推我们医院院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各科室通过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及学习活动,并通过视频、板报及照片的形式进行了反馈。

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及依从性,通过各科室“医院感染管理小组”的组织和督导,完成了医院感染管理由部门主管到科室共管的转变,收到活动预期的效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