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武陟县税务局:税收政策下乡 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29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非常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近日,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福军向武陟县税务局“税收政策进乡村”宣传员兴奋地说,“这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我单位从2018年12月份从一般纳税人转为了小规模纳税人,从按月申报变为了按季申报,免征增值税标准也提高到了季度不超过30万元,仅2019年一季度就实现了税收减免60193元,企业负担更轻,农民们的干劲更足了。”

  据了解,“税收政策进乡村”是武陟县税务局为扩大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助力擦亮农业品牌开展的系列活动,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新举措进行宣传和解读,确保各项扶农助农税收优惠落地生根、应享尽享。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是该局此次活动开展的第一站。

  据介绍,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位于武陟县乔庙乡马宣寨村,注册“菡香”品牌、申请了“马宣寨大米”国家地理标志。在国家的扶持和县税务局的帮助下,该合作社不断壮大,合作社成员由32户增加到了319户,土地流转面积由200亩增加到2400多亩,辐射了周边4个县,带动了7000余户农民种植4万亩优质水稻,年销售收入达到了9000万元。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菡香马宣寨大米还被评为金奖。

  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只是武陟县农业发展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缩影。武陟县是焦作市的下辖县,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该县依靠有利的地理位置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发展农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武陟县税务部门立足武陟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对农业产业发展减税降负作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扶持辖区农业产业发展壮大。目前,武陟县共有无公害农产品4个、绿色食品18个、有机产品4个、地理标志产品2个,以“四大怀药”为代表的特色农业特点发展态势良好,“武陟大米”“菡香大米”等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盛誉。

  据武陟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最大程度惠及广大乡村,助力农民富起来,武陟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着力于宣传辅导应知尽知,办税资料应简尽简,减免税费应退尽退,改革红利应享尽享,覆盖率达100%。在宣传辅导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针对企业和农村合作社的实际情况,提供“一对一”纳税辅导,让纳税人既懂税收政策,又懂操作流程。在纳税服务工作方面,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提高网上办、自助办的覆盖面和使用率,释放“互联网+”的聚合效应,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实打实”地将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生根,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前行,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王辉 李功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