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药品专项检查确保用药安全

2019年05月29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气温逐步升高,药品质量容易受到高温高湿的影响。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夏季药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将夏季防暑降温药品、治疗胃肠道疾病类药品、易变质药品、冷藏药品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易潮解易霉变药品,需要低温冷藏,避光保存等特殊条件保存药品的检查力度,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定期养护药品,确保涉药单位药品质量稳定。

检查药品储存温度,对有特殊储存条件和要求的药品重点加强监管,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温湿度计、空调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测,对已不能正常使用的设施设备进行修理更换,确保药品储存条件达到要求。并要求涉药单位必须按照GSP要求及时做好温湿度记录,按说明书规定的温度条件认真筛查、分类摆放、合理储存。


检查中药饮片管理,加强对涉药单位的中药饮片贮存养护检查,指导相关涉药单位做好中药饮片贮存养护,落实好防晒、防潮、防虫等措施,防止饮片出现霉变、虫蛀等现象。

截至目前,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人员36人次,检查药品使用单位28家,药品经营单位 18 家。经查,辖区内的涉药单位均能较好的保证降温除湿设备正常运行。通过专项检查,宣传了夏季药品储存、安全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知识,规范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经营使用行为,增强了药品从业人员药品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及时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严防夏季用药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