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事!亲兄弟因老母棺材打官司 法院冻结棺木款1000元

2019年05月3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某村的生意人赵某锋,因1000元的棺材款进行了一场民事诉讼,打了一场特别的官司。对,你没看错,是1000元棺材款的官司。

据了解,赵家兄弟四人,赵某超系老大,赵某锋系老四。因老母亲年迈,按照本地农村习俗,老大赵某超准备木料,连同其他兄弟为老母亲预备一口棺木,花费4000元。老大、老二、老三均同意分担1000元,老四不同意,不愿意出这1000元。2019年年初,老大赵某超将老四赵某锋诉至法院。

办案过程中,法官电话联系了老二、老三对此事的态度和意见。二人不愿意得罪兄弟中的任何一位,但是向法院出具证明,证明了基本情况。并表示,原、被告兄弟二人的肩膀头一样高,希望法院依法妥善处理。召陵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案件简单,争议标的额小,遂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终审,判令赵某锋支付其中的四分之一,即1000元棺木款并承担诉讼费25元。送达判决时,赵某超看败诉,一拍屁股走了,拒绝签收诉讼文书。

据悉,2019年5月,案件进入执行环节。执行法官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将赵某锋银行账户中的1050元存款予以冻结。案件得以执结。(田明杰 袁刻攀 李广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