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应急管理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9年05月3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2019年5月29日,建安区新闻办召开了建安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1-5月,建安区应急管理局借助机构改革之东风,调职责,建机制,抓重点,强排查,督整改,保安全,截止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以来,在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四大攻坚)中,全区排查各类事故隐患2514处,已整改2514处,整改率100%;督办隐患8处,已全部完成整改;约谈单位及个人66次,曝光2次。

春节期间,区安办成立了五个暗访组,检查督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6家次,现场整改各类隐患100余处;两会期间,督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92家次,现场整改隐患160余处;“五一”期间,暗访检查企业17家次,发现整改隐患42处。为了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在危险化学品和工矿商贸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企业49家次,查处隐患174处,行政处罚4家。

元宵节期间,在北海公园群众自发性活动中,区公安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出动警力280余人,区应急管理、城管、文广旅、新元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加强了周边道路及活动现场管控;2月份,建安区出现2次恶劣雨雪天气,区应急管理等部门会商联动,交警全员上岗,交通、城管连夜出动铲雪车,大气办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各乡镇办及时排查农村老旧房屋,转移人员,最大限度降低了雨雪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了公共安全。自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加强信息调度,保障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投入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银成和政策法规股股长张伟祥分别对建安区2019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和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回答了记者提问。(李海峰 陈 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