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首山化工:大力提升治理管理水平 积极创建绿色环保引领企业

2019年05月3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全力推进超低排放、无组织排放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以打造绿色首山、生态首山、环保首山为根本,积极创建全省一流绿色环保引领企业,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直以来,该企业坚持高标准,把有组织排放治理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惜成本、加大投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5年开始,企业着手焦炉烟囱废气治理技术研究,投入资金,将烟道脱硫治理工艺定为“前端治理+末端氨法脱硫”综合治理模式,运行后烟道气二氧化硫可稳定控制在50毫克/立方米以下。但是,随着氨法脱硫的运行,再加上大气环境形势的加剧,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环保需求。

“2017年,我们再次将烟气升级治理摆上重要日程,先后与多家环保公司及同行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坚持‘一次治理、杜绝二次污染’原则,优选确定了‘干法脱硫(钠法)、布袋除尘、低温SCR脱硝和余热回收’综合治理技术路线,设计严控排放标准,不但全面满足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要求,而且超前设计谋划,将SCR催化剂设计为三用一备,目前排放稳定在:颗粒物1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3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100毫克/立方米以下,实现了超低排放的要求。”企业负责人说。

企业还特别重视厂区环境治理,无组织排放凡是能产生扬尘的环节、地方,发现一处治理一处,通过强化料场、出焦、运输道路扬尘治理,以及强化监管监控和无组织排放日常管理,目前基本做到了全方位覆盖,无死角治理。

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上,该企业始终坚持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先后与多家环保公司及同行业进行技术交流,分区域、分类型采取不同处理工艺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主要做法有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的回收利用、燃烧治理以及日常监督管理等。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企业依据绿色环保调度制度实施办法,大力提升治理管理水平,积极创建绿色环保引领企业,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努力打造绿色产业链条;通过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通过推进厂区绿化,全力打造绿色旅游企业。

生态兴则文明兴,环保好则发展快。企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集团‘安全环保是前提’的基本方略,狠抓环境保护工作不放松,全力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襄城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海峰 赵红水 赵小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