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到平桥区对信阳航空职业学院进行实地采访

2019年05月30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5月23日,部分中央媒体对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改革发展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区委常委、副区长江玉安陪同。

采访团一行来到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就该校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实地采访。采访团参观并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模式、教学模式、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

中国教育报焦以璇告诉我们:"来学校最大的感受是学校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办学的理念,将产教融合贯穿到了学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无论是一进校门看到的航站实训楼还是各大实训车间,学生的学习实践都在准职场化工作环境下进行,实现了专业与实际岗位紧密对接。学校还引进了众多航空企业入驻校园,让学生参与到企业生产环节中去,拓展了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这样的培养模式下,学生毕业后能较快的适应工作岗位的需要,成长为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座落在平桥区震雷山风景区,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的全日制高等院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航空类高等职业院校。

信阳航空服务学校现有7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486人,分为航服系、艺教系、经贸系、电气系,现有专任教师124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文化知识+专业技能+传统文化+艺术素养+军事元素"。在深化产教融合的进程中,推进办学模式和教学模式创新,以工匠精神为导向,持续加强特色文化建设,全面建设迈开了可喜的一步。(叶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