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05月30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下午,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事件、观看视频,进行培训和考试。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及检验科等科室人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彭方通报了“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感染暴发事件”、“江苏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丙肝暴发案件”。彭方指出,院感无小事,一出事都是大事。做好感控工作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底线要求。市三院要从两起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夯实岗位责任,切实加强当前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国家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局长《在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视频。感染管理科主任游雪婷做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培训。

会后,参会人员参加了医院感染及医疗废物管理知识考试。

灵宝市三院一直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在做好日常规范管理的同时,还在今年4月3日组织实施2019年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防护能力;4月18日对全院重点部门及病区、暂存处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及时整改问题,严防不良事件发生。(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